you're reading...
藝術生活 Art & Lifestyle

讀者投稿:我不是戀愛專家

這只是一個「遠距離戀愛」中的女孩自白。「關於 Long D」﹣我知道,這是很多人心中對我們的疑惑。

越洋留學,男男女女,兒女私情,無可避免。有一位過來人不吝嗇與致知的讀者分享當中點滴…


讀者中,可能有些是真心好友,或有一些不太熟悉的普通朋友;雖然不希望,但難免當中亦有「花生友」。總之,現階段或許可以跟大家分享小小的心底話。

以「一個外表看來不太像但實際上比一般女生更愛胡思亂想更容易憂慮的自找麻煩型女生」來說, 關於「Long D」潛在的問題,在兩個人決定走在一起之前,自己已想過無數次。有人可能會認為,即使我們知道和明白前面要面對甚麼又如何?真正要體會的時候,才知道有多困難。

對,的確不容易。但在「困難」與「後悔」之間,我選擇了前者。世事本來就沒有一帆風順、不勞而獲;就算有,也不應相信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老套的說,困難總會跨過,後悔卻無法回頭。

有時我們太喜歡為「幸福」下很多的定義,特別是聽的太多K歌或看得太多偶像劇的時候;然而你的幸福,不等於我的幸福。

我覺得,距離是幸福, 思念是幸福,有昐望的等待是幸福。

你不需要這麼覺得。

不是要誇口說,我們一定能有多山盟海誓海枯石爛天長地久, 但當不少可以朝夕相對的情侶也無法真心相待的時候,請不要質疑Long D 中可以擁有的認真。前面或許有盡頭,或許沒有;我只能說,有多遠,我們便牽著走多遠。

後記:

當編輯問及有沒有興趣投稿時,在為友、為己之下答應了。

為友,一來「巴打在心中」﹣肉麻話便不多說,二來亦發覺「致知」最近博文似乎以國家大事、社會文化議題居多;或許這次可以淺談一下兒女私情。

為己,源於筆者的感情狀況,近日收到不少親朋戚友的一些問題意見關心討論議論等等等等。曾想過將自白寫於個人博格或面書,甚至寫完不公開也罷;但既有這個機會,容許筆者帶點私心藉此平台,當是抒發也好,回應亦可。本來猶疑過在公開平台,自白可能有點太私人﹣所以有嘗試將之改成理論一點的方式表達,可是發覺自己實在無法裝作戀愛專家!一直對網上某些以戀愛專家自居,發表所謂戀愛類但實際是教壞人的文章頗反感…因此,還是真誠一點的分享吧。

讀者 Hei

About 致知 | Spark

歡迎踴躍投稿!

Discussion

2 thoughts on “讀者投稿:我不是戀愛專家

  1. 關於Long-D,什或是任何形式的愛情,我想也不用去想多有認真的問題。難道我說對這段感情很認真,就註定不會分手?所以嘛,long d不long d,管他的。那一刻你開心就好。

    Posted by 雨果 | September 11, 2011, 6:09 PM
  2. 拍拖,只要雙方開心就好;一方不開心的,不論是Long D,還是每日相見,難免分開。

    Posted by 英傑 | October 9, 2011, 3:28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