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社會文化 Social Culture, 藝術生活 Art & Lifestyle

理想 妳想


我是年青人(勉強還算),所以我覺得我談理想是天經地義。
在大學中,我們一眾準畢業生討論如何走出象牙塔,服務社會,好好的實踐自己的理想。

那一天,我遇上了她。
她不算漂亮,難聽點說什至有點醜,不過沒關係,我又何嘗漂亮?然後,我們嘗試彼此親近並交談,話題當然是理想。

「有理想的男生最吸引。」她說。

她向我滔滔不絕的講打算畢業後投身醫務界,改善醫療設施,造福世人。
我聽後我很是感動,覺得我一生尋找的soul mate,就是眼前這個。她跟那些只愛LV和GUCCI的港女不同,眼神中有一種神采。

然後她開口問我,到底為什麼跑來美國讀書,為何想唸傳理系。
我說學好英語,為將來的工作做準備。
「啊….你是要繼承家族生意嗎?」我說不是。
「那你到底是想做那門子的職業?」她好像有點失望的追問到。

「麥當奴。」這三個字我說得擲地有聲,她不明所以的呆望我。
「有時我看見銅鑼灣麥當奴中職員和外藉人士言語不通,很是難過。我希望有能力解決這問題,那外國遊客來到香港不就更賓至如歸嗎?而且看著那些老人家拿著老人卡換取免費食物之後的喜悅表情,也是很快樂的事啊!」一氣呵成向她道盡我心中的話,之後便打算約她出去,我幾乎已經可以預見我們美滿的將來。
只見她給我一個鄙視的眼神,拋下一句「無大志」,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原來根本不存在什麼理想,這種人說喜歡有理想的人是假的。他們口中所謂的理想,不過是自己定義的特別職業。「理想」是假的,「妳想」才是真的。想通了之後,我呆坐原地一分鐘,突然想起一句歌詞「下次,下次,下次大概可以」,便起身離開。

About 雨果

手不能提,肩不能挑,不知人間疾苦。

Discussion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