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獅子山下 Hong Kong

我冷靜但我不是五毛

最近早上醒來開fb蝗蟲仇恨論鋪天蓋地,很多我喜歡的朋友廣傳反蝗歌,養一個雙非小孩要用納稅人一百萬,或無資格叫我冷靜論等等,我不知道裡邊有多少人是抽水博like,多少是真心對小孩地鐵小便恨之入骨,又多少只是利用蝗蟲這個對象發泄情緒與對社會控訴。

當有高登brother揚言要打大肚婆,我真心覺得我們離文革批鬥右派與二戰德國的民族清洗不遠已。我只是開始擔心我媽媽,一個來了香港三十年廣東話還是說不準的香港人,買麥記還是會不好意思需要女兒去點餐的女人。當大家把一切問題都歸咎於人而不再針對事情的脈絡,需要的是解決矛盾問題而不是解決人。

你們恨李嘉誠那為甚麼還庸碌承受而不集體罷工爭取福利,你們恨地產霸權那為甚麼供樓做樓奴而不像當年七一遊行般要求政府更改土地政策,你們恨大肚婆那為甚麼不對那班收能西聲的立法會議員施加壓力,動議修改基本法,你們恨共產黨卻仰望權力叫呀爺人大釋法。

可不可以不再這麼人格分裂?與其壓抑與向錯誤的對象發泄,倒不如活得俐落與貫徹始終,認清本質制度上的問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也好,渺茫的獨立也好。

About 王亭

瘋聲乳聲麻將聲,聲聲入耳 鳥事破事地上事,事事關心

Discussion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